close

身體調癒訊息#01

「身與心是一體」這件事情,山姆覺得大家應該都有一些概念(不認同應該也不會來看偶了)

露易斯・賀女士在歷經坎坷的童年、婚後先生的外遇、成為教會諮商員後,以為生命步上正軌,卻又獲知自己罹癌的晴天霹靂,不向命運低頭服輸的她,開始步上自我療癒探索的旅程。

她嘗試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,與童年的創傷和解,經過六個月的身心調整與洗滌,她的癌症痊癒了!

露易絲・賀女士整理出了一份《身心調癒表》,幫助人們對自己身體發出的警告——疾病,有一個了解的機會與窗口。

我們可以利用下面步驟使用《身心調癒表》:

  1. 查看症狀。
  2. 查看心理原因,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情況。如果不是,就平靜地坐下來,問問自己:
    「我內在造成這個疾病的思想是什麼? 」
  3. 反覆對自己說:
    「我願意放下我意識中,造成這種狀況的思想模式。」
  4. 對自己複誦植入新的思想形態。
  5. 相信並且認定,自己已經踏上了療癒的歷程。
  6. 每當連想到這個症狀時,就重複步驟。

進行使用前,以下面這首小詩與自己在一起:

“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我們每一個人,包括我自己,
都以最有意義的方式,體驗了人生的豐富與圓滿。
此刻,我帶著愛回顧過往,並決定從舊有經驗中獲得學習。
沒有對錯,亦沒有好壞,過去的已成過去,
唯有此刻的經驗是真實存在的。
我愛我自己,因為是他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。
我與他分享我的一切,因為,我知道,我們的性靈乃是一體。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擁有完全的健康,是我生命存在的自然狀態。
現在,我有意識地釋放掉我內在致病的心理模式。
我愛我自己,也贊同我自己。
我愛惜我的身體,也認同我的身體。
我以適當的飲食來滋養它,以有趣的運動表現鍛鍊它。
我承認自己的身體是個美妙而神聖的結構,
並且我很榮幸能夠進駐其中。
我熱愛無限的精力,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”

 

I、頭部/臉部: 代表我們向世界的展現/ 做我自己是安全的、我可以展現真實的我

  1. 禿頭:
    恐懼、緊張、想要控制每一件事、不信賴生命的過程/我很安全、我愛自己而且贊同自己、我信任生命
  2. 白頭髮:
    壓力、緊張感/ 我對生命的一切都感到安然和平靜、我很堅強而且有能力
  3. 頭痛:
    使自己虛弱、自我批判、恐懼/ 我愛自己而且贊同自己、我以愛的眼光看待我自己和我所做的一切、我是安全的
  4. 偏頭痛: 不喜歡被操縱、抗拒生命的流動、 性的恐懼 /我放鬆自己跟隨生命的流動,讓生命提供我一切所需、生命為我而存在

II、眼睛:對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看的能力/ 我以愛和喜悅看世界

  1. 散光:
    認為自己很差、害怕看清自己/ 我現在願意看見我自己的美好與神聖
  2. 白內障:
    無法以喜悅展望未來、前景黑暗/ 生命無窮盡,而且充滿喜悅
  3. 兒童眼疾:
    不想看到家裡發生的事情/ 和諧、喜悅、美好和安全,現在圍繞著這個小孩
  4. 內斜視:
    不想看到外面的事物、有成見/ 看清一切對我是安全的、我感到很平靜
  5. 外斜視:
    害怕注意現在發生之事/ 我現在就愛我自己、贊同我自己
  6. 近視:
    對未來感到害怕 /我接受神的指引,而且我會很安全
  7. 遠視:
    對目前感到恐懼 /此時此刻我是安全的
  8. 青光眼:
    無情且不寬恕、受到長期創傷之苦、過度受到壓制 /我以愛和溫柔來看世界
  9. 結膜炎:
    對生命中所看到的事物感到憤怒和氣餒 /我以愛的眼光來看世界、凡事會有和諧的結果,而且我現在就接受它
  10. 傳染性結膜炎紅眼
    憤怒、挫折和不想看
    /我放下對完美的需求、我感到平靜、我愛惜和贊同自己
  11. 角膜炎:
    極端憤怒、想要打人或你所看見的事物/ 我讓自己心中的愛來療癒一切我所看到的事物、我選擇平和、在我生命世界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

III、耳朵: 代表聽的能力/ 我以愛來聆聽

  1. 耳痛:
    憤怒、不想聽、混亂不堪、父母親爭執/ 和諧包圍著我、我以愛傾聽快樂和美好的事情
  2. 耳聾
    拒絕接受、固執、疏離、不想聽、不想受到打擾/
    我聆聽神的旨意,且為我所聽到的一切感到喜悅、我與萬物融合為一
  3. 乳突炎耳後腫痛) :憤怒與挫折、不要聽到發生的事 恐懼感到影響到理解力、通常發生在小孩身上/ 神性的平靜與和諧充盈全身及周遭、我是和平、愛與喜悅的化身、在我的世界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
  4. 耳鳴:
    拒絕傾聽、不聆聽內在的聲音、固執 /我信任我內在最高的自我、我以愛傾聽內在的聲音、我放下一切不合乎愛的作為

IV、鼻子: 代表自我肯定 /我承認自己的直覺力

  1. 流鼻血:
    需要被認可、覺得不被認同、不被注意、迫切需要愛 /我愛自己並且贊同自己、我肯定自己的真正價值、我是個很棒的人
  2. 鼻塞
    內心在哭泣、幼稚的眼淚、受害者意識/
    我感謝並接受自己成為生命的主宰、我現在決定享受自己的生命

V、口腔 :代表接納新理念和滋養 /我以愛滋養我自己

  1. 口腔疾病:
    頑固、封閉的心靈、無法接納新理念/ 我樂意接受新想法和新觀念,並將之消化吸收
  2. 口臭:
    憤怒和報復的想法、蠻橫的態度 /我以愛釋放過去、我的言語皆充滿愛
  3. 口腔周圍潰爛:
    抑制不說傷人的話、責備 /在充滿愛的世界,我創造喜悅的經驗

VI、牙齒: 代表決定

  1. 牙齒的毛病
    長期的猶豫不決、無法分析判斷作下決定/
    我基於真理的原則來作決定,而且相信我生命中只發生正確的事情
  2. 牙齦的毛病:
    無法堅持決定、生命沒有活力/ 我是一個果斷的人、我能夠貫徹到底,並以愛支持我自己
  3. 牙齦出血
    作決定時缺乏喜悅
    /我信任生命中的一切活動、我感到平靜
  4. 齒槽膿漏:
    因無法作決定而感到憤怒、無聊 /我贊同我自己,而且我的決定都是完美無缺的
  5. 智齒阻生:
    心理上感覺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奠立根基/ 我敞開意識、擴展生命、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我成長和改變
  6. 下顎的毛病:
    憤怒、怨恨、渴望報復 /我願意改變我內在致病的心理模式、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、我感到很安全

VII、頸部: 代表變通性、能看到反面的事物 /我與生命和平相處

  1. 頸部毛病:
    拒絕以另一種角度了解問題、固執、沒有變通性/ 我能夠自在而有彈性地全面了解問題、看法和作法皆有無數種、我感到很安全
  2. 脖子僵硬
    頑固不屈/
    接受別人觀點是安全的喉嚨 :表達的途徑、創造性的管道/ 接受別人的觀點是安全的、我敞開心胸、歌頌愛的喜悅

VIII、喉嚨的毛病: 無法表達自己、抑制的憤怒、創造力受到壓制、拒絕改變 /我可以發出噪音、我自由而喜悅地表達自己、我坦然地為自己說話、我展現我的創造力、我願意改變

  1. 假膜性喉炎、支氣管炎、扁桃腺體膿腫:
    強烈地感覺到無法為自己說話、 無法要求自己的需要 /滿足自己的需要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、我以愛和自在來要求我想要的一切
  2. 扁桃腺炎:
    恐懼、壓抑的情緒、創造力受阻/ 神的旨意在我身上展現、我感到平靜

 

2020開始,在此祝願各位朋友:

皆能在新的一年,與自己在一起,好好愛自己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山姆王,
一篇身心文,一個小故事,一則笑話,一段影片,一個小方法,有時會有一點小廣告。
➡ 一天只一篇,偶爾會偷懶,或是有兩篇,陪你輕鬆改變。😊
喜歡請按讚分享喔!😉🙏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