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身體調癒訊息》#02

「身與心是一體」這件事情,山姆覺得大家應該都有一些概念(不認同應該也不會來看偶了)

露易斯・賀女士在歷經坎坷的童年、婚後先生的外遇、成為教會諮商員後,以為生命步上正軌,卻又獲知自己罹癌的晴天霹靂,不向命運低頭服輸的她,開始步上自我療癒探索的旅程。

她嘗試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,與童年的創傷和解,經過六個月的身心調整與洗滌,她的癌症痊癒了!

露易絲・賀女士整理出了一份《身心調癒表》,幫助人們對自己身體發出的警告——疾病,有一個了解的機會與窗口。

我們可以利用下面步驟使用《身心調癒表》:

  1. 查看症狀。
  2. 查看心理原因,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情況。如果不是,就平靜地坐下來,問問自己:
    「我內在造成這個疾病的思想是什麼? 」
  3. 反覆對自己說:
    「我願意放下我意識中,造成這種狀況的思想模式。」
  4. 對自己複誦植入新的思想形態。
  5. 相信並且認定,自己已經踏上了療癒的歷程。
  6. 每當連想到這個症狀時,就重複步驟。

進行使用前,以下面這首小詩與自己在一起:

"

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我們每一個人,包括我自己,
都以最有意義的方式,體驗了人生的豐富與圓滿。
此刻,我帶著愛回顧過往,並決定從舊有經驗中獲得學習。
沒有對錯,亦沒有好壞,過去的已成過去,
唯有此刻的經驗是真實存在的。
我愛我自己,因為是他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。
我與他分享我的一切,因為,我知道,我們的性靈乃是一體。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擁有完全的健康,是我生命存在的自然狀態。
現在,我有意識地釋放掉我內在致病的心理模式。
我愛我自己,也贊同我自己。
我愛惜我的身體,也認同我的身體。
我以適當的飲食來滋養它,以有趣的運動表現鍛鍊它。
我承認自己的身體是個美妙而神聖的結構,
並且我很榮幸能夠進駐其中。
我熱愛無限的精力,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^^

IX、腦如同身體的電腦伺服器/我以愛來運作我的心智

  • 腦腫瘤:
    不正確的思考信念、固執、拒絕改變陳舊的形態/
    重新為我心靈的電腦設計程式是很容易的、生命一直在改變、我的心靈也永遠在更新

X、神經相關/癲狂/失去控制: 代表溝通失準、敏銳緊繃 /我以自在和喜悅來溝通

  1. 神經衰弱:
    自我中心、阻礙溝通管道
    我敞開心胸,創造充滿愛的溝通、
    我是安全的、我一切都很好
  2. 神經質:
    恐懼、焦慮、掙扎、匆忙、不信任生命的過程
    我正走在一條無盡的旅程中,有許多時間可以運用、我用心與人溝通、一切都很好
  3. 神經痛:
    為罪惡感而自我懲罰、因溝通不良而產生極大的痛苦
    我寬恕自己、我喜愛和贊同自己、我以愛與人溝通
  4. 坐骨神經痛
    偽善、對金錢和未來感到害怕

    我能夠發揮自己更大的善德、我感到很安全
  5. 麻痺:
    抑制愛和關懷、心死
    我能分享我的情感和愛、我以愛回應每一個人
  6. 癱瘓
    恐懼、驚駭、逃避某種情境或某人、抗拒/

    我是安全的,而且我能適應一切情境
  7. 中風
    放棄、抗拒、寧死也不願改變、排斥生命

    我能夠輕鬆地接受新事物、我接受生命
    過去、現在和未來
  8. 癲癇症:
    覺得受到迫害、排斥生命、覺得很掙扎、自我暴力/
    我選擇以無盡的喜悅來看待生命、 我感到喜樂與平和
  9. 嗜眠發作
    無法應對、極端恐懼、想要完全逃離、不想待在此地/

    我信賴神的智慧與指引一直在保護我、我是安全的
  10. 脊椎腦膜炎:
    家庭極度不和、生活在憤怒和恐懼的氣氛中、內心紛亂、 缺少支援
    我選擇讓自己的身心處於平和的狀態中、一切都是完好的、我是安全而且被愛的
  11. 多發性硬化症
    心理上的硬化、冷酷無情、鐵石心腸、沒有彈性、恐懼

    由於選擇愛和喜悅的想法、我創造出一個充滿愛和喜悅的世界、我是安全而自由的
  12. 巴金森氏病(震顫麻痺)
    恐懼、極度想要控制

    我感到寬心並相信我是安全的、生命為我而存在、我信任生命的過程
  13. 狂犬病
    憤怒、認為暴力是唯一的方法/

    我的內在外在都感到平靜
  14. 帶狀皰疹(皮蛇) 
    恐懼和緊張、太過敏感

    我感到放鬆和平靜,因為我信任生命的過程、在我的世界中,一切都很好
  15. 腹部痙攣:
    恐懼、中止生命活動/
    我信賴生命本體的活動、我感到很安全
  16. 阿滋海默症:
    渴望離開地球、無法面對生命
    每件事物都在正確的時空下發生、
    神的旨意一直在進行著
  17. 痛風
    想要支配、急躁、憤怒

    我是安全的、我與自己和他人和平相處
  18. 花粉熱:
    情緒混亂、感覺自己受到迫害、罪惡感
    我與一切生命融合為一、我永遠都會很安全
  19. 精神異常:
    逃離家庭、逃避現實、退縮、渴望脫離生活/
    我的心靈知道它自己的真正身分、 它是一種神性的自我展現
  20. 失眠症:
    恐懼、不信任生命的過程、罪惡感
    我以愛放下今天,進入平靜的睡眠,相信明天一切都沒問題
  21. 健忘症:
    恐懼、逃避生活、無法忍受自己/
    智慧、勇氣與自我價值就在於此刻、活著很安全的
  22. 失去平衡、精神渙散、不專注 :
    我感到安然而專注,並且接受我完美的生命、一切都是美好的

XI、心臟 :代表愛和安全的中心 /我隨著愛的節奏而脈動

  1. 心臟相關疾病
    長期的情緒困擾、缺乏喜悅、緊張和壓力、冷酷無情

    喜悅、喜悅、喜悅
    ! 我讓喜悅在我身心內外和一切經驗中自由流動
  2. 心臟病
    追求內外的快樂、如金錢、地位等等/
    我將喜悅帶回心中、對一切事物表達我的愛
  3. 心痛
    恐懼、緊緊地抓住恐懼
    我能夠自由而安全地存在、我是安全的、我信賴生命的過程

XII、血管攜帶生命的喜悅/我滿心喜悅、喜悅隨著心跳的脈動流穿我全身

  1. 動脈硬化
    抗拒、緊張、頑固狹隘的見解、拒絕往好的一面去看
    我完全開放,接受生命和喜樂、我以愛來看一切事物
  2. 冠狀動脈疾病
    拒絕改變、對未來感到恐懼、沒有安全感
    我願意改變和成長、我現在就開始創造一個安全的未來
  3. 冠狀動脈栓塞
    感覺孤單和害怕、覺得自己不夠好、做得不夠、永遠都得不到
    我與生命合而為一、宇宙完全支持著我、一切都會很好
  4. 靜脈炎
    憤怒和挫折、為自己生命中的限制和缺少喜悅而責備別人
    喜悅在我體內自由流暢、我與生命和平相處
  5. 靜脈竇疾病
    對某個親密的人感到煩躁
    我一直都處在平靜與和諧中、一切都是美好的
  6. 靜脈曲張:
    處在一個極討厭情境中、沮喪、覺得工作過度、負荷過重
    我固守真理,並生活在喜悅中、我熱愛生命,並自由在世上活動
  7. 高血壓
    長期的情緒困擾未解決
    我以喜悅釋放過去、我感到很平靜
  8. 低血壓
    幼年期缺乏愛、失敗主義、徒勞無益感
    我選擇活在此刻的喜悅中、我的生命就是喜悅
  9. 膽固醇過高
    喜悅的管道受阻、害怕接受喜悅
    我選擇愛我的生命、喜悅的管道開敞

XIII、血液代表喜悅在身體中自由流動 我接受並展現生命的喜悅

  1. 血液的疾病
    缺乏喜悅、思想不流暢
    喜悅的新想法在我體內自由流動
  2. 貧血症
    限制性信念,喜歡說
    「是啊⋯⋯但是」的態度、缺乏喜悅、恐懼生命、覺得不夠好
    體驗生命的喜悅是很安全的、我熱愛生命
  3. 血液凝固
    中止喜悅的流動/
    我喚醒內在的新生命、我感到自由而流暢
  4. 鐮狀血球貧血症
    認為自己不夠好而破壞了生命的喜悅/
    我擁有喜悅的生命,並且受到愛的滋潤、上帝每天都創造奇蹟
  5. 白血病:
    殘酷地扼殺靈感、徒勞無益感/
    我擺脫過去的束縛,進入此刻的自由、作我自己是安全的
  6. 霍金氏病 (惡性肉芽腫) :
    責備自己,並對自己不夠好產生極大的恐懼、為了證明自己而瘋狂地競爭,直到生命枯竭、無法支持自己、在競爭中遺忘了生命的喜悅/
    作我自己是很快樂的、現在的我已經很好了、我愛自己並且贊同自己、 我能夠表達和接受喜悅
  7. 出血:
    失去喜悅、憤怒/
    我接受並展現生命喜悅的旋律
  8. 肺部:
    接納生命的能力/
    我接納生命的完美均衡

XIV、肺部疾病 沮喪、悲痛、害怕接納生命、覺得活著沒有價值/我有能力接納完整的生命,我以愛活出圓滿的生命

  1. 肺炎:
    絕望、厭倦生命、不願去療癒情緒的創傷/
    我自由地接納上天的旨意,生活充滿生機與智慧、這是一個全新的時刻
  2. 肺結核:
    因自私而衰弱、富佔有慾、殘酷報復的想法/
    當我愛我自己和暫同自己時,我就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喜悅、和平的世界
  3. 肺氣腫:
    害怕接納生命、活著毫無價值/
    完整而自由地活著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、我熱愛生命、我愛我自己

XV、呼吸 代表接納生命的能力/我熱愛生命

  1. 呼吸的疾病:
    害怕或拒絕完全接納生命、覺得沒有權利生存/
    完整而自由地活著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、我值得愛、我決定好好地活著
  2. 換氣過度症:
    恐懼、拒絕改變、不信任生命的過程/
    我在宇宙中任何地方都是安全的、 我愛自己並且信任生命的過程
  3. 支氣管炎:
    激動的家庭氣氛、爭吵叫嚷、偶爾很沉默/
    我的內心和外在都感到平靜與和諧、一切都很美好
  4. 氣喘病:
    窒息的愛、無法為自己呼吸、情感受壓抑、抑制哭泣/
    掌握我自己的生命、此刻對我是安全的、我決定讓自己自由
  5. 嬰兒氣喘病:
    恐懼生命、不想存在/
    這個小孩是安全,而且被愛的、這個小孩是受歡迎而且被珍愛的
  6. 窒息:
    恐懼、不信任生命的過程/
    成長是安全的、世界是安全的

(待續⋯⋯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山姆王,
一篇身心文,一個小故事,一則笑話,一段影片,一個小方法,有時會有一點小廣告。
➡ 一天只一篇,偶爾會偷懶,或是有兩篇,陪你輕鬆改變。😊
喜歡請按讚分享喔!😉🙏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