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身體調癒訊息》#04

「身與心是一體」這件事情,山姆覺得大家應該都有一些概念(不認同應該也不會來看偶了)

露易斯・賀女士在歷經坎坷的童年、婚後先生的外遇、成為教會諮商員後,以為生命步上正軌,卻又獲知自己罹癌的晴天霹靂,不向命運低頭服輸的她,開始步上自我療癒探索的旅程。

她嘗試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,與童年的創傷和解,經過六個月的身心調整與洗滌,她的癌症痊癒了!

露易絲・賀女士整理出了一份《身心調癒表》,幫助人們對自己身體發出的警告——疾病,有一個了解的機會與窗口。

我們可以利用下面步驟使用《身心調癒表》:

  1. 查看症狀。
  2. 查看心理原因,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情況。如果不是,就平靜地坐下來,問問自己:
    「我內在造成這個疾病的思想是什麼? 」
  3. 反覆對自己說:
    「我願意放下我意識中,造成這種狀況的思想模式。」
  4. 對自己複誦植入新的思想形態。
  5. 相信並且認定,自己已經踏上了療癒的歷程。
  6. 每當連想到這個症狀時,就重複步驟。

進行使用前,以下面這首小詩與自己在一起:

"

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我們每一個人,包括我自己,
都以最有意義的方式,體驗了人生的豐富與圓滿。
此刻,我帶著愛回顧過往,並決定從舊有經驗中獲得學習。
沒有對錯,亦沒有好壞,過去的已成過去,
唯有此刻的經驗是真實存在的。
我愛我自己,因為是他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。
我與他分享我的一切,因為,我知道,我們的性靈乃是一體。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在我無盡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、完滿和完整的。
擁有完全的健康,是我生命存在的自然狀態。
現在,我有意識地釋放掉我內在致病的心理模式。
我愛我自己,也贊同我自己。
我愛惜我的身體,也認同我的身體。
我以適當的飲食來滋養它,以有趣的運動表現鍛鍊它。
我承認自己的身體是個美妙而神聖的結構,
並且我很榮幸能夠進駐其中。
我熱愛無限的精力,
在我的生命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^^

XXIII、生殖系統代表男性和女性特質/作我自己是很安全的

  1. 生殖器毛病:擔心自己不夠好
    肯定句:我為自己的生命感到歡喜、現在的我是完美的、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
     
  2. 睪丸:男性主義、男性氣概
    肯定句:做為一個男人是安全的
     
  3. 攝護腺:代表男性主義
    肯定句:我接受我的男性氣概並為之歡喜
     
  4. 攝護腺毛病:心理上害怕失去男性氣概、放棄、性壓力和罪惡感、在乎年老
    肯定句: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、我接受自己的力量、在精神上我永遠年輕
     
  5. 疝氣腹痛心理上受到環境的刺激、急躁和困擾
    肯定句:這個小孩只對愛和愛的思想有所回應、一切都很平和
     
  6. 疝氣脫腸:關係破裂、緊張、沉重的負擔、創造力表達錯誤
    肯定句:我的心是溫柔而和諧的、我愛我自己並贊同自己、我是自由的
     
  7. 恥骨:代表生殖器的保護機制
    肯定句:
    我擁有性慾是安全的
     
  8. 大小便失禁:釋放、情緒失控、缺乏自我滋養
    肯定句:當我滋養自己時,我周圍的事物亦得到滋養、我溫柔地照顧自己, 一切都會很好
     
  9. 陽痿:性的壓力、緊張、罪惡感、受社會觀念影響、怨恨前任配偶、對母親感到恐懼
    肯定句:我現在以喜悅和自在運用我全部的性能力
     
  10. 性病:性的罪惡感、覺得需要受懲罰、認定生殖器是罪惡和骯髒的、虐待他人
    肯定句:我以愛和喜悅接受我的性慾、我只接受那些支持我和使我感覺很好的想法
     
  11. 尿道感染:對異性或情人感到厭煩、責備他人
    肯定句:我釋放掉心中造成我這個狀況的心理模式、我願意改變、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
     
  12. 梅毒:性的罪惡感、尋求懲罰
    肯定句:我選擇做我自己、我贊同我自己
     
  13. 疱疹:對性有罪惡感而尋求懲罰、受到公眾的羞辱、相信有一個懲罰的神、 排斥生殖器
    肯定句:宇宙會支持我、我是正常而自然的、我為自己的性慾和身體感到歡喜、我是很棒的人
     
  14. 愛滋病AIDS:否定自我、性的罪惡感、強烈感覺自己不夠好
    肯定句:我是生命神性和神聖的展現、我接受我的性慾、我享受自己的一切、 我愛我自己
     
  15. 卵巢:代表創造
    肯定句:我的創造力極均衡
     
  16. 子宮:代表創造力的溫床
    肯定句:我對自己身體感到自在
     
  17. 陰道炎:對配偶感到憤怒、性的罪惡感、自我懲罰
    肯定句:從別人身上我看到我對自己的喜愛和認同、我可以享有我的性慾
     
  18. 陰戶:代表弱點
    肯定句:
    有弱點是安全的
     
  19. 女性疾病:否定自我、排斥女性特質、排斥女性主義
    肯定句:我以身為女性而喜悅、我喜歡當女人、我愛我自己的身體
     
  20. 月經的疾病:排斥女性特質、罪惡感、恐懼感、認為生殖器是罪惡、污穢的
    肯定句:我接受自己做為一個女人所擁有的一切力量,並接受我身體的所有過程皆是正常而自然的、我愛自己並且贊同自己
     
  21. 月經前症候群(P.M.S.): 感到困惑、受外在力量的影響、排斥女性生理過程
    肯定句:我現在能夠經營自己的心靈和生命、我是一個有活力有能量的女人、我身上的每一項功能都很完美、我愛我自己
     
  22. 更年期毛病:害怕不再被需要、害怕變老、自我排斥、自覺不夠好
    肯定句:我在生命循環的變遷中感到平衡與平和、我以愛來祝福我的身體
     
  23. 白帶:認為女性無法超越異性、對配偶感到憤怒
    肯定句:我創造了自己的一切經驗、我就是力量、我為自己身為女性而高興 我是自由的
     
  24. 性冷感:恐懼、否定享樂、認為性是不好的 伴侶很冷漠
    肯定句:享受我自己的身體是安全的、我以身為女人而高興
     
  25. 流產:恐懼、害怕未來、時機不適當
    肯定句:我的生命過程乃是依循宇宙的旨意、 我愛惜自己並贊同自己、一切都很好
     
  26. 不孕症:對生命的過程感到害怕和抗拒、不想接受做父母親的經驗
    肯定句:我信賴生命本身的過程、我總是在適當的時序下做正確的事情、我愛自己、我贊同自己

XXIV、腺體代表擁有地位、自我啟動的力量

肯定句:我是自己生命世界中的創造力

  1. 腺體的疾病缺少起而行的意念和行動
    肯定句:我擁有一切神聖的意念和行動、現在就向前進
     
  2. 腦下垂體:代表控制中樞
    肯定句:我的身心均處於完美均衡的狀態、 我控制我自己的思想
     
  3. 腎上腺疾病: 失敗主義、不再喜歡自己、焦慮
    肯定句:我喜愛和贊同我自己、喜歡自己是很安全的
     
  4. 甲狀腺: 受到恥辱、從未得到自己想要的、 不知何時才輪得到我
    肯定句:我擺脫舊有的限制、允許自己創新和自由的表達
     
  5. 甲狀腺腫: 對別人所加諸的痛苦感到憎恨、受害者意識、覺得生命遭遇挫折
    肯定句:我是自己生命中的主人、我可以自由地做我自己
     
  6. 甲狀腺亢進: 因為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極度失望、總是滿足別人,無法滿足自己
    肯定句:
    我取回自己的力量用在適當的地方、我可以自己做決定、我滿足我自己
     
  7. 淋巴的疾病: 警告你心靈必須重新回歸到生命本體上、代表愛和喜悅
    肯定句:我完全活在愛和喜悅中、我隨著生命而自由流動、我擁有平靜的心靈
     
  8. 胸腺: 免疫系統中的主要腺體、感覺自己受到生命的攻擊
    肯定句:我充滿愛的思想使我的免疫系統保持健康、我感到很安全、我以愛來療癒自己
     
  9. 腺狀腫: 家庭衝突、爭執、小孩自以為不受歡迎
    肯定句:這個小孩是被需要、被愛和受歡迎的
     
  10. 糖尿病: 極度想要控制、很沉痛的悲傷、沒有保留愉快感
    肯定句:此刻我充滿喜悅、我想再選擇去體會今天的快樂
     
  11. 低血糖: 受到生活重擔的壓制、徒勞無益感
    肯定句:我選擇讓我的生命輕鬆、自在和愉快

XXV、肩膀是用來承擔喜悅而非重荷

肯定句:我能夠自由而喜樂

  • 圓肩:承受生命的負荷、無助和絕望感
    肯定句:我挺立而自由、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、我的生活每天都愈來愈好

XXVI、背部代表生命的支持

肯定句:我相信生命一直在支持我

  1. 上背部毛病: 缺乏情緒支持、覺得不被愛、抑制愛的感受
    肯定句:我愛自己並贊同自己、生命支持著我且愛著我
     
  2. 中背部毛病: 罪惡感、被困在隱瞞的事件中
    肯定句:我放下過去、帶著心中的愛自由前進
     
  3. 下背部毛病: 恐懼金錢、缺乏財務支持
    肯定句:我信賴生命的過程、我所需要的一切都會受到照料、我感到很安全

XXVII、脊柱:有彈性的生命支柱

肯定句:我受到生命的支持

  1. 脊柱彎曲: 無法接受生命的支持、因害怕而企圖緊握舊思想、不信任生命、缺乏完整性、沒有堅定信念的勇氣
    肯定句:我放下一切恐懼、信任生命的過程 我知道生命是為我而存在的、我帶著愛挺立不屈
     
  2. 椎間盤突出: 覺得完全沒有受到生命的支持、優柔寡斷
    肯定句:生命會支持我所有的想法,因此我愛自己、贊同自己、一切都會很好
     
  3. 佝僂病: 情緒失調、缺乏愛和安全感
    肯定句:我是安全的、而且受到宇宙愛的滋養
     
  4. 骨骼: 代表宇宙的結構
    肯定句:我的身體結構很均衡
     
  5. 骨折: 反抗權威
    肯定句:在我的世界中,我是自己的主人, 因為我是自己心中唯一的思考者
     
  6. 骨骼畸形: 心理壓力和緊張、肌肉無法舒張、 失去心理機動性
    肯定句:我全然地活著、我放鬆並信賴生命的過程
     
  7. 骨髓炎: 對生命的一切感到憤怒和挫折、覺得沒有受到支助
    肯定句:我信任生命的過程並感到平靜、我是安全的
     
  8. 肌肉萎縮症: 極度恐懼、瘋狂地想控制每件事和每個人、失去信心和信賴感、深層的安全感需求
    肯定句:活著對我是安全的、做我自己是安全的、現在的我已經夠好了、我信任我自己
     
  9. 痙攣: 緊張、恐懼、堅持、緊握不放
    肯定句:我放鬆自己、讓心靈感到平靜
     
  10. 小兒麻痺: 萎縮的嫉妒感、想要阻止某人
    肯定句:每個人都各有所得、我以愛的思想創造我自己的美好和自由
     
  11. 身體僵硬: 固執、僵化的思想
    肯定句:有彈性的心靈是安全的
     
  12. 風溼症: 受害者意識、缺乏愛、長期的悔恨痛苦、怨恨
    肯定句:我創造了自己的人生經驗、當我能夠愛和贊同自己時、我的人生就會更好
     
  13. 關節: 代表生命方向的改變,及自在的行動
    肯定句:我能自在移動、我的生命受到宇宙的指引
     
  14. 風溼性關節炎: 深受權威的批判、覺得受到利用
    肯定句:我是我自己的主人、我喜愛和贊同自己、生命是美好的
     
  15. 關節炎: 覺得不被愛、批判、怨恨
    肯定句:我就是愛、我現在選擇愛自己、贊同我自己、我以愛來看待他人
     
  16. 扭傷: 憤怒和抗拒、不想變換生命的方向
    肯定句:我信賴生命會帶給我最好的事物、 我感到平靜
     

庚子金鼠年大年初三,傳統上是「赤狗日」,本來就是要好好待在家中休息的日子,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,大家就好好宅在家中,跟自己的身體好好對話一下吧!
祝福大家一切順利平安唷^^

 

ps': 哀悼科比・布萊恩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山姆王,
一篇身心文,一個小故事,一則笑話,一段影片,一個小方法,有時會有一點小廣告。
➡ 一天只一篇,偶爾會偷懶,或是有兩篇,陪你輕鬆改變。😊
喜歡請按讚分享喔!😉🙏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身體調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