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og_2014010901  

在這次NLP Trainer的課程中,進行了「即興演講」的練習。

流程大致上是這樣的:第一回合,先自己說一個題目,同時設定要加強的目標;第二回合,由夥伴們帶著「正向意圖」,限制或增加某些動作,增益講者之所不能。最後,來看看自己達成目標的狀況。

蠻好玩,也是一個血淋淋的人性考驗。

考驗著是不是有現世報這件事,以及自己做人成不成功之類的信念~~~XDDD

blog_2014010902  

( 圖片來源:勇氣即興劇,小山姆也在裡面~~~XDDD)

 

我的部分,實在太即興了,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與夥伴們分享。

還好之前短暫的即興劇訓練有發揮作用。

隨便又誇張地說了些過去朋友間的生活小快樂事件與夥伴們分享。而夥伴們要求我的,是「禁止有肢體動作與走位」,以及「以肅穆的方式」重新再一次說說這些快樂經驗。

 

很妙,我直覺連結到的,是「證嚴法師」在大愛電視台的演講。

帶著尊敬的心情,完成了這次的練習,也讓自己與夥伴發現到一些以前沒發現到的面向,感恩!!

 

blog_2014010903  

 

這也讓我想到另一件事情:

身為催眠師,最常被問到的事情第一名,應該會是「甚麼是催眠?」

然後開始解釋一堆真的讓提問者都快進入催眠狀態的「催眠」。

blog_2014010904

第二名,我粗估是「催眠可以做甚麼?」

催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,但講得太深太泛化,似乎都是一種「自我催眠」。

現在的我,比較喜歡給的說法是:「別的我不清楚,但我使用的催眠,最基礎簡單的部分,就是協助放鬆,放空,讓你空一點生命空間出來,呼吸.....」

 

還記得「證嚴法師」嗎?

在螢幕上的她,很有魅力,口條又清楚,

而且讓人覺得,對一些本來就聽過讀過的大道理,有了醍醐灌頂的感覺。

如果換做是小山姆說,或許就被踢到旁邊:「陳腐!這些我幼稚園就知道啦!」


這個「醍醐灌頂」,還非得是像證嚴法師這樣等級的高人說,才能形成!

很多朋友,無論甚麼宗教學派,當下開悟了解或解脫,不在台上的高人說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,

而是,這些朋友的靈魂已經準備好,要悟道證道了解神的光輝。

 

blog_2014010905  

從小到大,我們都知道,要去讓一個人放空自己,接受別的觀點,甚至進入學習,實在有點難度。

我們都希望成為更好的自己,所以自己參加很多課程,聽很多演講,抱持超正向的想法與態度,甚至站在馬路旁大喊「我一定做得到!」積極點,覺得仍舊不夠時,牙一咬,再去參加卡內基或激勵課程,努力維持,我身邊的朋友,最多三個月,最後仍做回原來的自己。

身為一個催眠師,我想:

我們每天都要經歷許多事情,有的感覺有意識,有的感覺無意識,但無論意識是否有感覺,都一點一滴,讓我們生命容器慢慢儲滿,成為一杯滿滿的水。

blog_2014010907  

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們有時候也需要一些新東西,一些新的改變。

新東西新改變,有時候也會被批判意識綁起來,嚴加審問,拒於門外。

而一段淺淺的催眠,可能協助一個人,鬆動那個批判,倒空自己一些,準備來接受這些對自己蠻有幫助的新事物。

一旦批判意識發生鬆動,也就此得到喘息空間;有些像太極拳隨屈就伸,此時也得以發展出一個改變意識信念的方法,鬆掉原來僵化與封閉。

 

blog_2014010906

對我們而言,
或許那只是一點隱喻,一個故事,甚至有時候「明喻」,也會於內在發揮效果。

  

如果一個催眠人可以給自己更多彈性,也給生活更多空間,

「淺度的催眠」可以做蠻多蠻好的事情,對吧!?

blog_2014010908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