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Gloria,一個看來嬌小稚嫩,但是十分有自己風格的女孩。

是小山姆玩即興劇的夥伴之一。

 

陳淑樺有首歌:「問」

 

說的是女性朋友面對感情時的峰迴路轉。

當然,「情」之一字,未必是女生們的專有問題,

不然,元好問也不會寫出「摸魚兒雁丘詞」這千古傳唱。

 

只是,被我們愛的人有時是一面鏡子:

映照出我們對自己喜歡的,渴求的;

或許也,

映照出我們對自己害怕的,憎惡的。

不管是哪一個,都在在提醒著我們:

愛自己,才能得到你所愛的!

 

祝福Gloria,不久的未來,

能恢復強壯,能得真愛人!

 


 

【文 / Gloria,編排 / 小山姆】

blog_2014010601  

好長一段時間了,感情問題一直困擾著我。讓我情緒不穩,夜不成眠,總是想著要激勵自己、好好振作,卻因為個人因素,讓自己陷得更深。

有天突然想到:跟Sam聊聊吧!

不期望解決我的問題,但也許可以有些幫助。

blog_2014010602  

進入Sam的工作室,既然是催眠,以為他會搬出一些輔助的用具;結果先出現的,卻是一杯熱茶!讓我在放鬆的狀態下,述說我的遭遇、困擾和痛苦。

Sam有技巧地讓我進入更放鬆的狀態,並且帶領我一步步去釐清我的思考和我的自然反應,意味著我的內心深處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真實想法。我很驚訝得發現到原來我的身體反應,和我的腦袋這麼不一致。

這部分的聊天讓我談論我的問題、也讓Sam了解我需要什麼樣的幫助,而我也可以確定我想要優先得到什麼樣的幫助。當我們彼此確定今天的目的,也就是當我走出這間工作室以後,能夠有些什麼樣的改變或進步,就開始了這次的催眠。

blog_2014010603

過去我總以為,催眠就像是睡覺,你睡醒以後就什麼都不一樣了!

但這次經驗完全不同。Sam帶領我回顧過去,讓我反思過去的我做了些什麼導致我的今日;帶領我看向未來,讓我了解我對自己的期望。他陪著我撫慰自己受傷的心,撫平心上的裂痕,然後學著照顧自己的心。這個過程不是睡覺,而是一種對自己感受和潛意識的連結,借助Sam的引導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不再是一片模糊,而是有邏輯可循的道路。

blog_2014010604  

催眠結束後,Sam也教我可以一再練習的方法,讓我離開工作室後,能夠隨時提醒自己,不再被脆弱侵襲。

除了知道我才是最能夠幫助自己的人以外,這個方式也是讓我得到一個提醒我這個邏輯連結的小禮物,當我又脆弱的時候,抓住這個邏輯,我就不會迷失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釐清 分享 催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