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在進行NLP Practitioner國際授證連續課程,
有些發生讓山姆覺得,人的身心真是一件很神奇的運作。

其中一件是當學習完「心錨」的運作後,
一位年輕夥伴雖然感冒身體不適,
在週末未上課時間還是參加了先前已排定參加一場籃球賽。

本來正為著自己身體狀況苦惱的他,
賽後的上課日興奮與山姆分享,
比賽前在場上他放出在課中夥伴陪他一起設置的「卓越圈」,讓身心進入到卓越圈所代表的狀態後,
順利拿到他要的勝利獎杯,
連他說他重感冒,隊友們都不相信他當時正處於生病狀態。

同時他也帶著疑惑:
中間一度他覺得卓越圈變得黯淡,那是什麼原因?

山姆笑著看著這位年輕夥伴,問:
「你是不是習慣一個人有機會就硬衝殺入敵陣?」

「是啊!老師你怎麼知道?!」夥伴驚異地說。

「如果你的卓越圈在設定時,是適用於一個團隊的運作,目的是為了使團隊獲得勝利,你覺得當這個卓越圈黯淡時,你有什麼感覺?」

「我覺得有個得慢下來的感覺⋯⋯」

「嗯⋯⋯慢下來後,你又做了什麼呢?」

「我那當下就開始調配整個隊伍的節奏與運作,讓一些機會出去給隊友⋯⋯感覺卓越圈又開始恢復正常的感覺⋯⋯」

「哇,你的身心智慧真的很聰明地自己運作得很好⋯⋯
我蠻相信你是團隊中的一份子,對吧?」

「當然啊!」

「勝利這件事情是團隊系統來達成的?還是個人?」

「當然是團隊呀!」

「而你設定卓越圈時,是設定了怎樣卓越狀態呢?」

「我設定了在比賽時可以順利贏得獎盃⋯⋯
我懂了!其實我的卓越圈事實上還是在比賽時有好好運作的,因為他提醒了我要以團隊運作為重,對嗎?!」夥伴驚喜地說道。

看著這位夥伴,山姆微笑頜首。

也開心地見證了生命與心智系統性的一項神奇運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