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main-Grossier-2  

日出後,

水霧漸散,眼前仍一片迷濛。

每一步,腳下的木板聲都提醒著,自己尚走在安全之上。

 

一刻鐘後,

霧氣全消,眼前一片開闊,

我站在一個交叉路口上,

三向延伸,雖然看不見盡頭,

但碼頭棧道的盡頭,都是同樣的湖面,平靜,去深不見底。

未見波光粼粼,

卻聽水聲湔湔,

看著湖水:

「我該去那?我該往哪?」

湖水輕聲回答,讓人若有所感。

 

回首來時路,儘管這岸平穩踏實,

但我更好奇,向前望那看不見的湖岸遠方,究竟有些什麼?

回頭?

抑或登船前渡?

或許還有一個選擇:站在這裡,等待選擇。

 

世界與時間彷彿停止,

緩慢地讓人忘了呼吸,

又快速地讓人驚覺陽光的攻城掠地。

 

總是得做選擇。

我,要做哪個選擇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