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落雨聲   

窗外滴著細雨,也滴著忐忑。

「媽,我把房子租出去了,這陣子就要搬了!」

為求工作方便,自私地出租自宅。

找機會,戒慎恐懼地告知正要出門的阿母。

 

母親老藉口來看老朋友、學南胡,舟車勞頓往返我與妹的居所兩地;

但看她帶著大包小包日用食品,換兩班捷運前來,

明眼人都看出她心疼兒子作息不正常的心。

 

「這樣喔,那我得去和朋友們說說,以後不過來了……

母親頓了頓:「你也30好幾了,想做甚麼就做吧!」

嘴上這麼說,母親那份不安不捨卻讓人隔著空氣也感受得到。 

好像想起了甚麼,母親信步走回房間,交待如何處理她房間的東西:

「這個蠶絲被很暖,你有氣喘,帶過去用……

衣服你幫我整理一下……

你老是不結婚,真沒辦法…… 

母親喃喃地說著,

卻似乎又看到小時候,我氣喘送急診時,母親那份惶急;

只是,如今隱藏在更深處,惟恐兒子察覺……

 

出社會來,「孝順」兩個字放心底:總想著「以後更有錢要給家人、要給母親……

做了幾分工作,創了幾家公司,卻也未達自己標準,高未成,低不就。

而脾氣差的我,總沒耐性聽完母親的叨叨絮絮;

儘管交辦事項總很快達成,但沒一件自動自發……

 

母親,將一生給了子女,

我,又回報了母親什麼?

 

窗外,雨依舊滴滴答答,

滴在窗框,也滴在我眼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落雨聲 極短篇 母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