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水:祖先轉世投胎,陰宅風水還能庇佑子孫嗎?  

有朋友問我關於陰陽宅風水的問題。

實話實說,現在台灣沒啥陰宅「實際市場」。

所以我目前為止只看過三次。(『陰宅』指大體土葬,靈骨塔自有其他鑑定方法,師命難違,解釋又麻煩,我也就不多說)。

「如果祖先轉世投胎,這個穴位還能庇佑子孫嗎?」

我個人是將這方面拆成兩個層次:
一,家庭祖先牌位的祭祀,屬於靈性的「宗教層次」,而「轉世概念」,是慢慢由佛教哲學思想轉化而來的。這與陰宅堪輿的概念邏輯需要分開視之。某個程度上,你相信這件事的存在,在你的世界裡,他就是真實存在的。

二,在風水來說,陰宅之所以要以土葬為主,個人相信身體的DNA等生物訊息,如果藉由土地能量的傳載,是有可能增幅,與這個DNA有關連的生命,諸如後代子孫,也因此得到共振共時,這方面有點物理量子力學的味道。
當生命訊息破損,共振現象也慢慢降低,畢竟連結的橋樑不齊全,單向通車甚至全面禁止通行,自然共振的頻率就降低了。(『撿骨』則是另一個因地制宜的風俗,也許也算是古老的產業行銷,也恕不多說)

再進一步地探討,土地的「能量流動」、「龍脈」、「光流」(誒,日本動漫中毒,晴間『蟲師』),也非萬古不變,一個土石流,一個山崩,一個斷層變移,都象徵著該地能量的改變。

所以,沙環水抱,山脈走向,乃至地表上的生物征兆,都是在協助一個風水師找到能量的流動。

所以,
如以單純風水堪輿的角度,我不會用「庇佑」這個說法。感覺上比較有「我說了算」的意味;而土地能量也不是一個單一個體說了算的事情。

試想:當與銀行貸款,就一般人來說,銀行應該也不會你說「X邦大大,我要借個一億來擋擋!」就核貸下來了吧?!

有關係就沒關係,有接氣就有關係。

能量共振有點像小時候的串並聯實驗:一個接電池的電燈泡組,視你的接法,接完了,有過電的燈泡就會亮,沒接到的,自然就不亮了。
實驗設計時,先考慮到電池的電量大小,再者,要哪幾個燈泡亮。設計完成,就定下來,難再變動。

這或許比較像是陰宅尋龍定穴的概念了。不同能量使用,也會有不同的接法。

借用一位中醫師朋友的說法:「人體穴位何其多,但有時有作用的就那幾個。」

風水的概念亦如是。難有全面性的好風水,功能性的倒是蠻多。

「如果祖先轉世投胎,這個穴位還能庇佑子孫嗎?」

你覺得呢?

arrow
arrow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