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遺忘  

「老師,你一定要幫幫我!請催眠我,徹底遺忘某個人!」

或許,感受到我那不意間流露的疑惑,

面前這張清秀臉龐再說了一次,並且在「徹底」上面加上重音,表達她的認真。

 

推推眼鏡,摸摸下巴的鬍渣,拉近與這個萎靡、焦躁,本應享受青春飛揚的年輕生命的距離:

「理論上,做得到!但後果很恐怖喔......最糟的狀況是,你將不會再是原來的你。有著這樣巨大的風險,你還要做這個催眠嗎?」

 

少女不假思索,堅定地點了頭。

我只得無奈地聳聳肩「好吧,有錢賺我也只能接了......但先得跟你做些確認動作,可以嗎?」

她,再次迅速地點頭。

 

我取過身邊的紙筆,清清喉嚨:「嗯,我們來確認一下唷,免得等下得到的,不是你想要的。想像一下:在遺忘了之後,你會有甚麼感覺?」

少女歪了歪頭:「我覺得......會比較簡單吧......」

「好,所以你會覺得『簡單』,對吧?......『簡單』之後,你又會得到什麼更棒更好的?」

「輕鬆!」

「輕鬆之後呢?」

「自由!」

「自由之後呢?」

「自在!」

.

.

.

.

.

.

少女愈到愈後來,回答所需要的時間也愈久;相對地,神情愈加放鬆,眼睛索性也閉上了。

「好啊......或許當你感覺到,你是個完整開心,而且愛自己的人時,覺得如何?」

過了3分鐘,少女緩緩睜開眼睛,笑了笑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了!」

 

伸伸懶腰,少女起身告別,先前不知忘在哪裡年輕光彩,重回臉上。

臨別前,少女若有所感:

「老師,有時選擇遺忘,還不如對自己內心『一望』哪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遺忘 極短篇 一望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