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山姆自己分享NLP或是催眠的內容中,
常會以「道」與「術」的概念做分享。

前兩天有夥伴與我討論什麼是「道」?什麼又是「術」?

以前我比較常說的是:「一個核心是『道』,到達那個核心的方法是『術』。」

 

這是我的感覺。

 

只是,「道可道,非常道」

能說出來的,真的也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與想法,
是不是真的「真理」?
我不知道,

因為我也在探索的路上,有更大部分,是以我目前的言語文字難以表達的。

更希望給夥伴們的是:
你能找到並維持支持,
那個安住在某個穩定從容自信狀態的感覺;


從那個感覺為中心,
擴大你的世界地圖,
與你建構的世界裡每一個構成有良好交流。

 

所有的工具,
也不過是幫助我們走到這個開心的狀態而已。

 

什麼是「道」?

假如,

你我都能看到聽到感覺到自己這麼獨特的特質,

由衷期盼
我們都能與自己親和,
與我們想要建立關係的對象親和,
與其他廣大的世界許許多多的分子親和。
當我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
並擁有足夠寬廣和彈性的選擇時,
現在你聽我分享,
更希望有天我也能得到你的分享。

 

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采且廣闊舒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LP 催眠 從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