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好久不見  

窗外,雪鎖機場,班機延誤。

這才驚覺:多年後,我又回到這個曾經的傷心地。

在「情書」那部日本老片子中,女主角對著冰封的群山不停吶喊著:「你好嗎?我很好!」

此刻,我在心中也來回輕聲說著同樣的台詞。

 

吧檯的酒保悄聲走近,遞過一杯酒。

「I didn't order.....」

話還沒說完,酒保以標準歐洲侍者的姿勢,指標著遠方一個熟悉身影。

那個似乎多年前讓這裡成為傷心地的身影。

 

「是他......?」

帶著忐忑,間或夾雜興奮,我起身上前確認。

但,那個身影卻感覺到我的接近,像磁鐵相斥性發作,起身離去。

我追得快,他也走得快;我放慢腳步,他也有默契地慢了下來。

始終,保持著感覺得到彼此,卻無法招呼的相同距離。

 

到了出口的電扶梯,只見一名打扮時尚的年輕型人,小跑步著與他會合,彼此送上一個擁抱與親吻。

我,停下腳步,

只見他偷偷回頭瞥了我一眼,欲言又止。

像是怕被老師抓到作弊的孩子,

立刻回過神帶著笑,與身旁伴侶對話。

我,目送著兩人並肩離去。

 

「當年,是我送他走,還是他送我走?」

當年我倆最愛的酒,舌尖恣意發酵,

臉上綻出一絲微笑:「好久不見.......你好嗎?我很好!」

 

請各位朋友憑第一時間的感覺,從下列五組數字選取一組自己最有感覺的數字,

看看七夕前是否會有「好久不見的狀況吧!


  • 1002
  • 1200
  • 5040
  • 4044
  • 4203
chalices 2  

1. 1002:
 如果往西北方走,會有機會大方地和某人說聲「你好嗎?」。
 
2. 1200

  即使遇到了「好久不見」的某人,也會因為身邊的某人而按奈下說聲「你好嗎?」的衝動。

3. 5040

如果你想,可以往東南方試試,但對你不一定有好處。

4. 4044

就在你的四周附近,「好久不見」的感覺並不大。

5. 4203:

當下尚無機會,遺忘,有時也不是壞事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