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High Priestess II     

當我們有了「創意」,開始進行身邊資源的整合時,我們還需要甚麼?

「智慧」,我們需要的是如何以正確行為方式比例,來處理手邊資源的「智慧」!

大秘儀( Major Arcana) 二號牌:女祭司,它正暗喻著你所需要的「智慧」。

背上有著版畫形式女祭司刺青的女子,正在翻閱一本厚厚的書籍,背景是在有著金字塔的沙漠之中。

背上圖騰中的女子頂著高冠,象徵地位非比尋常;紅色的座椅(?)及身上飾布,是否也象徵著智慧的經營與吸收,是需要相當的動力與熱情的呢?

不同於傳統偉特牌圖騰,此處的女祭司並沒有戴著埃及祭司的高冠,也沒有象徵宗教與法律的聖經與漢摩拉比法典兩大支柱,;是否也意味著人類的智慧應該室內球而非依附在宗教、法律等外在規條形式呢?

缺乏傳統偉特塔羅牌女祭司象徵水元素的湖泊;女子裸身出現在充滿歷史記憶的沙漠之中,閱讀,或是查詢著厚厚的典籍,牌面左上方出現象徵權力的埃及式權杖;這是不是意味著智慧知識需要拋去自我外在的包袱,並透過時間的累積,轉化成自我的營養?

「屬於自我的智慧」都必須經過一番鍛鍊轉化,才能化自我執行的權柄,真正運用到生命之中。

你看不見女子臉上的表情,在吸收鍊造智慧的權杖的同時,這位女子的內在情緒是如何的呢?

這些,或許都需要你我生命中的「智慧」,以及與內在自我的對話,才有屬於自己的「結論」。

大秘儀塔羅 (Major Arcana)
二號牌,女祭師:智慧,資訊,規條,法律,月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