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首關於「逝去」的歌曲。

有些時候,我們對於逝去的一切,真的會無能為力,

而這無能為力,在你不知道的時候,一點點的,浸蝕入你的胸腔,你的骨髓,或許在你猛一回神,聽到某段旋律,看到某個片段,難以言喻的窒息感襲來,讓你無可防備,滅頂。

這首《LEMON》,就是一首這樣,很容易讓人被其旋律遺憾淹沒的歌。

我們的無能為力,
更多是想著:「如果我那時這樣就好⋯⋯如果我那時不這樣就好⋯⋯」

可惜的是,
我們真的沒法回到「那時」,所以才是「遺憾」。

該說出的愛意⋯⋯不該說出的話語⋯⋯該撲上的擁抱⋯⋯不該推開的依偎⋯⋯

困擾於過去的「該」,或「不該」,哪個是對的呢?
在夜闌人靜時,你可會聽著某段旋律,看著某張照片,回憶著以前的吉光片羽,
不斷地問自己這個問題⋯⋯

沒人知道,因為你已經沒機會去證明,
或許你我現在該做的,就是珍惜每個當下,當下遇到的每個人⋯⋯
或許你我現在能做的,就是讓過去的那些,成為引導你我前進的光,好好存在放胸臆之中⋯⋯

不讓「過去」困擾,最好的辦法是「現在」就做些讓自己「現在」就做些操之在己,又有益他人的事情(是那個他人真的覺得還不錯的事,不是你自己以為對他好的啊!)

但,過去確實自己遇到些不好的事,那該怎麼辦?

很多人覺得自己被過去圍困住,而他們真的也被困住了,因為養成了習慣,習慣去不斷感受那些不好的感覺。

如果你不斷的回憶某天踩過的狗屎,那個軟硬度,那個味道,那個拖著你的腳的粘膩感,
相信即時今天的現在陽光再溫暖,空氣再清新,微風再舒服,身邊伊人再怎麼燦笑如花,
你依然會被過去那天踩狗屎事件給毀了現在的美好。

我們可以選擇,
利用「過去」來打造更好的未來,
也可以利用「過去」限制自己的未來。

請注意,是「利用」!

NLP是一項讓你我面向未來的技術,
教你回顧過去時,從中學習,而不因過去而苦痛。

當你說:「我沒辦法⋯⋯」
在這段語言文字的內容或許真正的意思是:「我能夠『不去⋯⋯』。」
問問自己:「我能夠去做什麼?」

你相信的,會影響你的決定、行為、能力!

如果你想要改變,
第一步是百分百相信自己絕對可以改變,也絕對會改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