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中,看著同學們上台進行排列,心中雖然躍躍欲試,卻難決定想要排列自己與甚麼的關係。突然想到:「我和自己的連結是怎麼樣的呢?」當下決定要排列自己與潛意識的關係。

 

決定了要排列的主題:「我」,以及「我的潛意識」後,便邀請同學上台擔任代表。

看著自己和潛意識的關係,始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;雖然不是離得很遠,又保持著可觀察卻難以觸碰的距離。心中有種奇妙的感覺開始發酵:「或許這就是我目前遇到瓶頸的原因!」

 

隨著時間的推進,場域上的兩名代表始終保持著這樣若即若離的距離。突然間,潛意識代表冒出了一句話:「你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?我知道你很有能力,但是和我在一起你的能力會更大喔!」

 

我才驚覺,成長過程中所做的每個決定,很少順應著自己的直覺行事,大多是經過一番思考程序才進行;但吊詭的卻是,在任務進行的過程中時有動力不足或拉扯的狀況出現。或許這就是因為我和我潛意識未達成一致共識的結果。這也給我下決心要加強與自我潛意識進行溝通。

 

隨後,我又參與了自己與「金錢」的關係排列。於這次的排列過程中,除了「金錢」代表外,還安排了「原有創業事業」、「台灣」以及「中國」等元素代表上場。

 

在場域中,「中國」的磁吸效應真的很強,但也同時表現出其中的不穩定特性;而台灣市場在當時的排列則有些事不關己。現在回頭經過時間的驗證,兩地的市場性確實也依照著排列當時的狀況推演。這真是系統排列令人震撼與驚奇的地方!

觀察此次排列後,讓我在心中對於未來事業規畫的藍圖,有了一個初步的構想,同時更加了解目前事業體的狀態。

 

家族系統排列真的除了「神奇」之外,難以有其他足以形容的措辭!!可以讓人完全解離,以更清晰的角度來觀察與判斷自我關係的呈現。如果藉由推廣這樣神奇的方法,或許可以幫助更多徬徨無助的靈魂找到協助自我走出的方法!!

arrow
arrow

    小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